【记梗】【快新/K柯】01

快新/K柯

中间隔了一个x的表示是不连贯的脑洞。

所有文的目录 

01 在一次对决时,基德偶然发现柯南的右眼是Pandora。 

0203 肢体残缺、花吐き病


1. 在一次对决时,基德偶然发现柯南的右眼是Pandora。

x

湛蓝的双眼在月光下如同最纯粹的蓝宝石。

“如果名侦探的眼睛是宝石的话,说不定就是‘潘多拉’呢。”基德这样想着,一边躲过了飞来的足球。

然后他扫了一眼对面孩子的眼睛。

很久之后他还在想,那个想法或许是他最后悔的念头,没有之一。

因为他看见,在月光的照耀下,小小孩子的右眼折射出了一抹亮丽的颜色。

——那是镶嵌在湛蓝宝石中央的,如血一般的鲜红。

x

很久之后,江户川柯南/工藤新一还时常想起那一晚。

那是他第一次见到如此失态的基德。

抛开平常引以为傲的魔术手法不谈,甚至连最基本的Poker Face 都弃之不顾,就那样满脸不可置信地冲了过来。

那也是他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看到基德的脸。

脸色苍白,双瞳惊惧地放大,嘴唇也在哆嗦。

那个白色罪人,死死盯着他的右眼,颤抖着吐出支离破碎的语句。

然后,那句话,成了他、他们一生的梦魇。

他说——

“为什么…名侦探……你的眼睛会是……‘Pandora’?!”

x

“我曾经发过誓,如果找到了‘潘多拉’,就一定要销毁它,不让那些邪恶势力有机可乘。”

他被基德紧紧地抱在怀里,耳侧就是怪盗的嘴角,让他得以清楚地听到怪盗格外低沉的声音。

他看不到怪盗的表情,因此也无从猜测他的想法。

但他还是放松了身体,仰头看向了天空。

皎洁的月亮安静地悬挂在夜空中,开口不自觉地放轻了声音:“那么,你要杀了我吗?”

怪盗的身体僵住了。

他面无表情地看着月亮,基德紧紧地抱着他,月光就这样凝固在这一方小小的天台上。

x

“我不会怪你。”他开口,清楚地感觉到怪盗再一次顿住。

“如果你是因为‘Pandora’而要杀死我,我不会怪你。”他开口,一字一顿,字字清晰。“如果是为了民众的利益,那么我很乐意迎接死亡。”

x

“我原本想,就算让怪盗基德背负上杀人的罪名,我也要阻止‘Pandora’落入邪恶势力之手……原本,是这样的。”

不惜一切……都要毁灭“潘多拉”。

x

“可是…我做不到。”他抱住头像个无助的孩子。“……‘Pandora’居然在你的眼睛里……这种事…我做不到……”

他看着他,小小的脸庞说不清是什么表情。

然后,他踮起脚尖,伸出手,轻轻地抱住了面前的宿敌。

x

“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啊,”他面无表情地看着明月,“你引以为傲的Poker Face 去哪了?这可不是我认识的怪盗基德啊——”

“果敢坚强,镇定自信,这才是我唯一的宿敌,才是我所认识的‘月光下的魔术师’啊。”

x

“我不会伤害你,”怪盗抬起头,与他相似的蓝眸中是前所未有的鉴定与执着。“我不会伤害你,更不会杀你。”

怪盗取下多少侦探和警察梦寐以求的单边镜片放在孩子小小的手中,郑重得像是一场誓言。他逆着月光,与侦探相呼应的漂亮双眼里清晰地映入了孩子一蓝一红的眼眸。他用双手包住孩子的双手,单膝跪下,然后,他开口,说出了自己最庄重的誓言——

“我,二代怪盗基德,黑羽快斗,将会待在江户川柯南,即工藤新一的身边,拼尽全力保护你,至死方休。”

“你是我唯一认可的宿命的对手,在我们的对决分出胜负之前,我不会让任何人或事物,伤害到你。”

“——请让我做你的骑士,留在你身边,保护你直至流干我最后一滴鲜血。”

“这是我,黑羽快斗,亦是怪盗基德对你的承诺。”

X

这种想法是不正常的。他想。

他看着不远处和他人谈笑的黑羽快斗,找不到任何基德的影子,能看见的只有黯然和在这表面下翻涌的……黑色情绪。

他想到这一段时间以来黑羽快斗对他几乎是无微不至的照顾,甚至在外出办案的时候达到了寸步不离的地步。

这种感觉……就像是,他在把自己逼到绝路,然后一点一点疯掉。

X

“我觉得,你没必要为我做到这一步。”

他看着向他走来的黑羽快斗,突兀地说出这句话。

然后他清楚地看到对方保持微笑的Poker Face 一点一点破碎,露出了极为惊讶和受伤的表情。

他有些心软了。

但是。他深吸一口气,告诫自己。必须说下去,不说的话,说不定黑羽就真的会就此崩坏。

“如果真如你所说,我是‘Pandora’的话,”他下意识地轻抚自己的右眼,“那么我应当拥有无限复生的能力,或者受伤后修复速度异于常人的能力……但是我没有。那就说明……我,并不一定是‘Pandora’,你没必要为我做到这种地步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最重要的是!”

黑羽快斗张嘴想要说什么,却立刻被侦探打断。

“最重要的是,”孩子放下手,湛蓝的双眼认真地盯着他,“你是黑羽快斗,是怪盗基德,是我认定的宿敌——现在的状况不应该是你应有的样子。你有你的生活,你应当在夜空里翱翔,与我对决,而不是这样子失魂落魄地守在我身边,用自责不安之类的负面情绪折磨自己——你这是在把自己逼疯。”他放轻声音。“我没有那么柔弱,你也知道我并不是真正的小孩子——我更不是‘潘多拉’。”他垂首,声音几乎低不可闻,“我不是……你要找的‘宝石’。”



评论(12)
热度(6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雨乔 | Powered by LOFTER